首页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中文域名 Workshop 20日会议纪要

日期:2000年5月20日 星期六 上午
会址:中国 北京 翠宫饭店
主持人:钱华林


9:00-9:30 通报中文域名联合会"CDNC"成立

  1. 介绍主要到会人员:
    曾宪雄(TWNIC)、陈文生(TWNIC)、吴国维(TWNIC)、
    曾黎明(TWNIC)、黄胜雄(TWNIC)、郑志豪(HKNIC)、
    何伟耀(MONIC)、许乃文(TWNIC)、钱华林(CNNIC)、
    毛 伟(CNNIC)、张文辉(CNNIC)、裴玮(信息产业部)、
    Kim ByungKyu(KRNIC)、Lee Soo Youn(KRNIC)、Maruyama Naomasa(JPNIC)、Yoneya Yoshiro(JPNIC)等等。
  2. 介绍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
  3. 通报中文域名协调联合会(CDNC)的成立,并且简要说明了"CDNC"的章程。
    TWNIC 曾宪雄:
     1、介绍TWNIC开放中文域名服务情况;
     2、阐述"CDNC"成立的意义,希望共同促进中文域名的发展;
     3、感谢CNNIC为会议的成功召开所做的工作,并预祝会议成功。
    HKNIC 郑志豪:
     介绍香港目前HKNIC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目标,并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使"CDNC"不断发展。
    MONIC何伟耀:
     介绍澳门目前MONIC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目标。

9:30-10:10 CNNIC和TWNIC关于中文域名服务情况的报告
  CNNIC 张文辉(详见附件 材料status.ppt)
  TWNIC 陈文生(详见附件 材料TWNIC Trial and status report.ppt)

10:30-11:30 关于中文域名构架的技术介绍
  台湾中研院 黄胜雄:(详见附件 材料mDNS Development Plan.ppt)
  CNNIC 张文辉:(详见附件 材料tech.ppt)


2000年5月20日 星期六 下午 2:00 - 5:30
回顾上午的会议工作情况,简要说明下午的会议议程。

议题一:关于中文域名注册政策的讨论,以及域名争议问题的相关政策讨论.
主持人:吴国维 报告参见Powerpoint文挡

中国社会科学院 唐广良:
就现行网络机制和政策的建议:
1. 推进mDNS事业向前发展的必要性;
2. 加强国际间的协调和合作。

JPNIC MARUYAMA NAOMASA:
日本将延续现行的注册机制和政策。

KRNIC Kim ByungKyu:
1、韩国现在的非英语域名体系由一些公司在操作,KRNIC希望今后在这方面做一些工作;
2、强调国际间交流的必要性。

HKNIC 郑志豪: 介绍HKNIC当前中文域名注册的发展状况。

MONIC何伟耀:
1、介绍MONIC当前中文域名注册的发展状况,并且表示将积极参与今后的工作;
2、强调国际间合作的重要性。

CNNIC 唐广良:
1. 提出与域名注册相关的知识产权、争议仲裁、商标等方面的六个问题;
2. 分别就上述问题谈了一些观点。

JPNIC MARUYAMA NAOMASA: 认为域名争议的问题应该由法律来协调,注册机构不宜参与。

议题二:cgTLD, TLDs.
主持人:郑志豪
HKNIC 郑志豪:(参见CgTLDs.ppt) 提出关于中文的cgTLD的问题。

TWNIC 黄胜雄: 提出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可以有独立的gTLD的观点。

CNNIC钱华林:
1. 提出鉴于不同的国家、地区拥有不同的语言和文字,因此可以用不同的gTLD来定义,可以考虑允许多个cgTLD的方式解决语言、文字之间的差异的观点;
2. 希望各方能就此问题达成共识,并将此建议提交到ICANN。

HKNIC 郑志豪:
1. 同意上述观点;
2. 希望上述观点能被各方认同,并成为国际化体系中的一个;
3. 希望各方加强协调。

KRNIC Kim ByungKyu: 不能立即就此谈自己的观点,将回去具体研究上述观点。

JPNIC MARUYAMA NAOMASA:
1、 对拥有日文的gTLD感兴趣;
2、 希望相应管理机构本地化;
3、 将回去具体研究上述观点。

议题三:关于中文域名的编码、测试技术的讨论.
主持:曾黎明
TWNIC许乃文、曾黎明(台湾中央大学): (详见附件 材料Cdn-tech.ppt) 提出实施中文域名系统时碰到的一些问题及一些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
CNNIC 张文辉 (88KB)
TWNIC 陈文生 (126KB)
台湾中研院 黄胜雄 (186KB)
CNNIC 张文辉 (73KB)
HKNIC 郑志豪 (16KB)
TWNIC许乃文、曾黎明(台湾中央大学)(9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