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中文域名協調聯合會聯合聲明

  1. 當前,IETF IESG對IDN WG(多語種域名工作小組)的核心文檔開始了Last Call,但是上述4篇技朮文檔中定義了多語種域名體系架構,但是其中沒有解決中文域名中繁簡漢字相互對應等效的問題,因此這對于中文用戶來講是一個不成熟的方案。這將使中文域名在推廣和應用中存在嚴重的域授權問題。
  2. IETF IDN WG沒有解決中文域名的技朮問題。目前的狀況下,如果IETF認可此方案,但是并不同時頒布其他任何補充性的文檔,域名注冊機構就會在不考慮中文域名需求的情況下開始提供中文域名注冊服務,中文域名體系將會陷入混亂的局面,從而嚴重地損害中文互聯網絡社會的利益。
  3. 此外,由于目前所謂的IDN解決方案存有缺陷,將會遭到最終用戶、管理員、互聯網組織的反對,因此最終很有可能軟件廠商將不會開發和修改客戶端軟件來支持IDN。

  中文域名協調聯合會
  CDNC 發起成員: CNNIC, TWNIC, HKNIC/HKIRC, MONIC
  聯合會主席:錢華林 教授
        曾憲雄 教授
  200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