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CDNC關于NSI提供中文域名服務的公開聲明

   第一 中文域名主要解決的是實現互聯網絡應用本地化的問題。為幫助和促進兩岸四地的企業、組織和個人都能平等地進入和利用互聯網絡,我們歡迎和鼓勵任何有助于此項事業發展的研發活動。

  第二 在提供此類商業服務時,應向廣大互聯網絡用戶說明有關事實和概念,以免有誤導用戶之嫌。特別需要說明的有以下几點: 1)目前所有此類服務,包括NSI所推出的服務,均處于試驗階段。 2)在國際頂級域名中直接引入非英語域名,包括中文域名,并未得到國際頂級域名管理者ICANN的正式授權。ICANN在8月25日曾就NSI提供此種試驗服務發表聲明,表示給以密切關注。 3)該項服務所采用的技朮只是目前眾多中文域名技朮方案中的一種,并不是標准。

  第三 中文域名申請者和使用者主要是在兩岸四地,因此在中文域名注冊、管理和使用過程中,兩岸四地的利益應該得到充分尊重和有力保障。

  第四 來自兩岸四地的專家已于2000年5月19日正式成立了中文域名協調聯合會(簡稱CDNC),著手聯合研究并解決中文域名注冊和使用中的一系列潛在技朮難題和管理問題。

 

中文域名協調聯合會(簡稱CDNC)
2000/10/22